晴時多雲

樂天第一堂課 跟猿迷搏感情

2019/09/22 05:30

樂天入主後傳出隊名和球衣全都會變,考驗在地「猿」球迷的接受度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今主題日 全猿初代球衣

〔記者龔乃玠/桃園報導〕日商樂天集團買斷桃猿,日媒昨報導「桃園樂天金鷲」是新隊名選項之一,在球衣和名稱可能大變動同時,今桃猿將披上2011年初代Lamigo球衣,在例行賽最後主題日帶球迷回「猿點」,對樂天而言,如何連結在地球迷情感將是一大課題。

傳更名桃園樂天金鷲

早在La New轉移桃園更名Lamigo前,隊內最資深的鍾承祐就感受到此地的不同,「La New時代就有幾場安排在桃園,當時明明還是個偏僻的地方,卻有這麼多球迷,多半都是家庭式的,爸媽帶小孩來看。」

林智勝:劉家感動猿迷

2011年來到桃園,這種感受又更加強烈,特別是在32歲的劉玠廷接任領隊後,曾在桃猿待過5年的林智勝說,劉領隊改變了桃園的環境,「他是年輕人,看到新東西就會勇於嘗試,人氣和票房都增加不少。」

林智勝更說,La New到Lamigo只是中小企業,卻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和金錢,每年2億,苦撐多年,相信大部分會進場的桃園球迷都是因為被他們感動,「盡心盡力做了16年,在桃園,沒有人不知道Lamigo這個名字。」

日本樂天資本額高達589億台幣,也在經營職業運動有豐富經驗,但如何以外資身分拉近和在地球迷的距離,不只台灣關注,日本球迷也很在意,昨「樂天金鷲」名字浮上檯面時,便有人討論,「隊名和球衣全都改變的話,不知道台灣球迷能不能接受。」

隊名和球衣 可能全換

日媒認為,樂天固然將目標擺向提升在台灣的企業知名度和信用度,但也希望在決定新球隊名稱前,可以好好聽取熟悉在地事物人員的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