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狀元第一次 爭冠戴就捕

2019/09/22 05:30

戴培峰漸分擔悍將捕手場次,更適應肩扛勝負的壓力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中職4隊除統一獅外,3隊各自都有季後賽之路要走,富邦悍將正值爭奪季後賽門票關鍵期,捕手位置除了中生代的林宥穎,教練團選擇信任19歲狀元郎戴培峰,無形中也讓他更適應肩扛勝負的壓力。

逐漸適應勝負壓力

戴培峰向一軍報到後,先發場次準備工作繁重,沒先發時似乎更忙,賽前總會看到他和捕手教練古久保健二按表操課。昨新莊持續有雨,但戴培峰沒閒下來,古久保帶著他在休息區走廊完成接球訓練後才收工。

球隊爭冠關鍵時刻,戴培峰坦言也會緊張,「像之前面對兄弟重要的2場比賽,就有點壓力的感覺,覺得好像就沒辦法那麼自在,無形中壓力就來了。不過緊張都是在賽前,開賽之後就慢慢習慣節奏。」

戴培峰擁有U18亞青經驗,但來到職業賽場面對「拚輸贏」的場面還是頭一遭。他說,「國際賽一場輸了就沒了,那種壓力是一次的。職棒的壓力在於,若一場關鍵比賽輸掉,之後要贏回來的壓力,比較像是累加上去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