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世錦賽》對手步步進逼 郭婞淳備戰東奧莫輕心

2019/09/22 05:30
我國舉重女將郭婞淳(中)以總和246公斤和挺舉140公斤雙破自己的世界紀錄,拿下世錦賽兩面金牌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我國舉重女將郭婞淳(中)以總和246公斤和挺舉140公斤雙破自己的世界紀錄,拿下世錦賽兩面金牌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〔特派記者王元鴻/芭達雅報導〕2016年里約奧運結束後,在女子舉重59公斤級郭婞淳幾乎未逢敵手,客觀成績被評估2020年東奧奪金最有把握。不過距奧運還有10個月,世錦賽北韓崔孝辛的強力挑戰,讓郭婞淳沒有鬆懈的空間,所幸她信心十足,無懼任何威脅。

北韓神秘高手崔孝辛,抓舉成功挑戰107公斤,改寫郭婞淳保持的世界紀錄,並奪走金牌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北韓神秘高手崔孝辛,抓舉成功挑戰107公斤,改寫郭婞淳保持的世界紀錄,並奪走金牌。(特派記者王元鴻攝)

賽前教練林敬能就提到北韓選手最大的特性,策略上一定是直指金牌,會挑戰郭婞淳的量級,必然全力以赴,且北韓選手意志力驚人,絕對不容忽視。

果然,昨天崔孝辛步步進逼,讓原本傲視群芳的郭婞淳難得感受沉重壓力,比賽過程驚心動魄,把把讓人捏把冷汗,現場的台灣粉絲更是心情緊繃。

林敬能也難掩激動,他說,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,完全良性競爭,抓舉輸了1公斤,轉換挺舉的休息時間,「我們就討論挺舉一定要贏回來。」在挺舉的重量選擇上一直維持這個策略。

郭婞淳賽後等待藥檢的空檔,被各國粉絲包圍索取簽名和合照,幾乎所有觀眾都為她喝采,她說:「平常練習時都有舉到139公斤,以前最高曾有142公斤實力,所以毫不猶豫直取140公斤。」

這是郭婞淳參加奧運第四場積分賽,未來剩下兩場,奧運參賽資格不成問題,林敬能表示,世錦賽最大的收穫就是比較明確看到未來對手的輪廓,備戰上也更能聚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