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》贏韓超振奮 奧運路仍艱困

2019/11/13 05:30

台灣前進東京奧運下一步

台韓澳誰出線 最後才分曉

台灣首度在國際賽完封韓國,12強複賽拿下首勝,全隊開心不已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拿下關鍵台韓戰,台灣隊終於取得複賽首勝,不過在奧運之路上仍須努力。休息兩天後,台灣隊要先後迎戰美國、澳洲,南韓則要和墨西哥、日本交手,台灣隊要尋求挺進季軍戰、甚至冠軍戰的機會,後天台美大戰又會是關鍵。台韓澳最後誰會出線,搶下奧運門票,甚至可能要到最後一天才分曉。

迎戰美澳 至少要搶1勝

台灣隊複賽目前戰績1勝2敗,仍落後南韓隊的2勝1敗,接下來雙方還各有2場比賽。 台灣隊對美國和澳洲至少必須搶下1勝,才有打進季軍賽的可能,且還得看南韓與墨西哥、日本的戰況。台灣隊昨天擊敗南韓隊,若雙方最後戰績相同,先比對戰關係,台灣對南韓勝出;若台韓和另一隊戰績同,則比較3隊對戰優質率(TQB)時,台灣7分勝南韓,較有晉級決賽優勢。

美國隊昨4:3險勝日本,目前戰績和台灣隊同是1勝2敗,因此台美之戰也將是關鍵,台灣隊要贏球才可保住季軍戰資格,若輸則又得看他隊臉色。

奧運門票總共只有6張,扣除東京奧運地主日本、歐非資格賽冠軍以色列,只剩4張門票,本屆12強將會一次決定亞太區(台韓澳搶1)、美洲區(墨美爭冠)2張門票,美洲區資格賽、「6搶1」最終資格賽,再各取1個名額。對台灣隊來說,12強若爭取門票失利,最後機會只剩明年3月在台中舉行的6搶1資格賽。

6搶1資格賽同樣是硬仗,歐非資格賽亞軍荷蘭、亞錦賽季軍中國(扣除地主日本)已取得該賽事資格,加上亞錦賽冠軍台灣或遞補的南韓、美洲區資格賽2、3名,和大洋洲錦標賽冠軍,共6隊爭取1張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