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》放話逼絕韓 吳昇峰今霸氣抗美

2019/11/15 05:30

吳昇峰今先發對決美國隊,有信心為台灣隊搶下關鍵勝利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昨在東京巨蛋練球,今、明兩天複賽迎戰美、澳,力拚4強決戰門票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12強叩關奧運今明兩戰必勝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日本東京報導〕「我命只有一條,要死也要死在投手丘上!」台灣隊今早11點派出吳昇峰先發迎戰美國隊,他賽前展現霸氣,要用下勾投法讓對手打不好,全力幫助台灣再搶1勝。

台灣今若敗給美國,南韓只要晚上擊敗墨西哥,台灣就確定12強賽無緣奧運門票,必須明年4月1至5日在台中的6搶1最終奧運資格賽奪冠,才能拿下最後一張東奧門票。

12強賽台灣直取奧運門票路徑

複賽先發4投 在台灣就排定

台灣隊教頭洪一中昨坦言,其實在預賽結束時,他就已排好複賽4名先發投手,其中對美國就交給吳昇峰。由於東京巨蛋氣流的關係,對打者形成順風,洪總認為以吳昇峰的下勾投法,較容易讓美國擊出滾地球出局,且不易形成長打。

相較台灣隊1勝2敗,美國隊1勝3敗已沒有退路,今再輸就無法藉由12強賽取得奧運資格。美國派出24歲右投丹西先發,他本季在運動家3A出賽20場4勝5敗、防禦率5.38,在預賽對多明尼加先發1.2局被敲1安,失掉2分非責失分。

吳昇峰(左)昨向牛棚教練王建民請益如何對付美國打者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抗美先發吳昇峰(右)昨與老將王勝偉(左)研究暗號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吳昇峰(左)昨與黃子鵬交換心得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吳昇峰在預賽都沒有登板,抵達日本接獲指示後,就一直處於備戰狀態,對於百大新秀就占6名的美國,他說:「140、150公里的速球,只要偏高,就留不在場內,我只能盡量把球路壓低。」

吳昇峰初亮相 燃燒下勾魂

吳昇峰昨天也被捕捉到向牛棚教練王建民請益的畫面,他雖然未像去年亞運扮演「抗韓英雄」,但希望能做好「打美」工作,把握本屆可能是唯一一次的登板機會。

「我們有機會把南韓排除在奧運之外,他們明年也可能沒有6搶1的機會,希望能把他們逼到絕境。」吳昇峰認為擊敗南韓雖然開心,但若台灣能拿到奧運資格,一定會更開心。第一次在東京巨蛋登板,吳昇峰昨踏上投手丘感受一下,「興奮是不會,也不會緊張,只想完成一場好比賽。」

此役台灣隊投手群除了江少慶和張奕之外,將全員待命,若能擊敗美國,明天對澳洲有機會派出胡智為先發。由於對澳洲之戰也很關鍵,因此之前都擔任先發工作的江少慶,若戰況需要,有可能中繼登板。

12強賽程戰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