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殷仔之後 旅美大投0產出

2019/11/28 05:30
南英商工教練陳献榮認為,青棒投手體能訓練量不足,無法成為獨當一面先發投手。(記者王藝菘攝)南英商工教練陳献榮認為,青棒投手體能訓練量不足,無法成為獨當一面先發投手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陳偉殷之後,台灣已找不到能站穩大聯盟的大投手,中職長期欠缺獨當一面的先發投手,在基層棒球耕耘超過30年的南英商工教練陳献榮認為,青棒投手體能訓練量不足、被過度保護是2大關鍵。

體能訓練不足 過度保護

陳献榮表示,早期國內青棒球員體能操得凶,例如莊景賀、林明憲、吳佳榮那一批南英好手,體能一個比一個好,都是被操出來的,但現在選手不太能操,跑步和體能訓練量大不如前,「如果跑太多,他們就跑光光了。」

分析關鍵原因,陳献榮認為,現在資訊發達,台灣講求美式、科學化訓練,練習重質不重量,強調保護投手,投球不能過量,牛棚練投6、70球就休息,然而先發投手每場至少要丟80球,比賽根本無法負荷,投球續航力是一大問題。

陳献榮指牛棚練投量不足

陳献榮說,青棒投手跑步和重訓的量一定要夠,基本體能才扎實,如果這階段沒打好底,以後就難進步,「如果投手體能好,訓練又扎實,牛棚練投和比賽投球量多一點其實沒問題,否則永遠無法突破。」

陳献榮強調,青棒投手體能可以「超負荷訓練」,若沒體能要如何投球?他說:「以前郭泓志、鄭凱文旅外,後來回南英練球,我看2人跑步量變超大,他們知道如果不這樣跑,體能無法負擔,在美國、日本很難生存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