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蘭卡斯特提前下台 男足教頭待定

2019/12/06 05:30

因世界盃資格賽成績不佳,台灣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提前下台。(資料照,足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足球協會昨進行選訓委員會及理監事會議,會中決議提前與台灣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解約,新任教頭則尚未定案,最快要到明年1月才會有答案。

蘭卡斯特今年1月接掌兵符,成為台灣男足第25任總教練。上任後強調「攻擊足球」,但效果不彰,防守反而漏洞百出,近3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賽事,台灣隊狂失21球僅攻進1球,其中面對科威特0:9遭「屠殺」,成為壓垮蘭卡斯特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蘭卡斯特率領國家隊共進行9場國際賽,拿下1勝、2和、6敗,其中最重要的世界盃資格賽吞下5連敗,還包括在主場0:2敗給世界排名僅170名的尼泊爾。唯一代表作是國際友誼賽以2:0擊敗香港,創下台灣隊暌違52年來首度擊敗香港的紀錄。

原定合約到2020年1月31日才期滿,卻被迫提前卸下兵符,蘭卡斯特回應,「能理解由總教練為戰績不佳負責下台的決議,感謝這些日子球迷的支持,同時祝福台灣足球能繼續向前邁進、成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