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星野使命必達 郭源治登板無失分

2019/12/15 05:30

華興校友郭源治在OB賽先發對抗美和隊,丰采不減當年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華興魂燃燒 身手不減當年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開啟「北華興、南美和」的主角之一郭源治,昨天在第2屆北華興南美和OB賽擔任先發,已經63歲的他投1局無失分,身手與丰采都不減當年。他表示,投手丘對他有兩個意義:表現好就是舞台,不好就是墳墓。

「大郭」郭源治面對蕭良吉、陳耿佑、楊清瓏、趙士強4名打者,雖被楊清瓏轟出界外全壘打,對趙士強第1球就用頭部近身球招呼,但只讓陳耿佑靠失誤上壘。他表示,雖然3天前才確定要先發,還好當過終結者的本能馬上出來,「感覺好像當年星野仙一突然叫我上去丟一樣。」

美和校友楊清瓏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美和校友趙士強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定義投手丘 是舞台是墳墓

郭源治指出,多年來一直告訴自己,如果表現好,投手丘就是他的舞台,如果投不好,就是他的墳墓,雖然只花3天練球,改打軟式的球比較小不好控制,還是想辦法運用技巧與協調性去投,「職業球員就是隨時把自己準備好,能再站上投手丘的感覺很棒!」

郭源治回憶,當年是個鄉下來的小孩,華興與方水泉教練(華興首任教練)改變了他的人生,今年是華興創隊50週年,再忙都要趕來參加,「沒有華興就沒有現在的我,雖然學校樣貌變了很多,球場只剩當年的一半,心情除了感恩還是感恩。」

大郭日職16年生涯都效力中日龍隊,累計106勝106敗116救援,防禦率3.22,曾締造日職史上第5位達成「百勝百救援」的投手,1997年曾回台打中職,分別在統一獅與和信鯨共打3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