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子維縮短差距 讓球王畏懼

2019/12/15 05:30

王子維雖然止步年終賽4強,仍締造台灣男單最佳紀錄。(歐新社、王子維提供)

王子維(右)賽後與球王桃田賢斗合影。(王子維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昨在2019年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男單4強戰,以17:21、12:21不敵世界球王桃田賢斗,無緣決賽,但闖進4強已寫下本土男單球員的最佳紀錄。

無緣決賽 仍創台灣紀錄

王子維年終賽小組賽取得1勝2負後晉級,而小組賽時也曾和桃田賢斗交手,當時王子維以10:21、9:21懸殊差距落敗。

昨再度交鋒,王子維一路和桃田纏鬥後落敗,兩場表現有些落差,對此,王子維解釋:「兩場狀況差滿多的,那天有點落枕,什麼球都打不好也打不準,節奏都被對手控制。」他認為這一戰自己身體狀況比較理想,也影響場上表現。

對於王子維的表現,教練欒勁給予肯定,認為他打出應有水平,「總結來說,子維表現相當不錯,加上桃田對子維也有點畏懼,並不會給他在進攻上有太多機會。」但欒勁也點出落敗關鍵,「比分膠著時,把握機會不如對手,第2局是體力上的問題,未來在體能上必須加強。」

另一場男單4強賽,印尼好手金廷以兩個21:15拍下中國名將諶龍,勇闖決賽,將和桃田賢斗爭冠。過去兩人14度交手,桃田取得10勝4負的優勢,但前次碰頭為今年10月的法國公開賽,當時金廷以直落二勝出。

「麟洋配」王齊麟(後)/李洋無緣決賽。(歐新社)

男雙方面,今年剛成軍就勇闖年終賽的「麟洋配」王齊麟/李洋,昨4強戰頻頻失誤,只打26分鐘就以14:21、9:21不敵印尼老將塞帝亞萬/阿赫桑無緣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