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BL》苦吞18顆三分 富邦勇士最慘一役

2020/01/19 05:30

林書緯昨拿下7分、4助攻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ABL東南亞籃球聯盟富邦勇士,昨在主場迎戰聯盟戰績墊底的香港東方,意外陷入苦戰,被對手狂轟18顆三分球,終場以78:105苦吞本季最慘一役,無緣4連勝。

梅奧(中)突破香港東方防守,上籃得分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勇士前天在主場以1分險勝聯盟第1的泰國莫諾吸血鬼,昨面對墊底的香港東方,卻沒能延續氣勢,面對有前SBL洋將、211公分麥克坐鎮的香港東方,暴露出內線戰力薄弱,禁區遭肆虐,籃板數輸給對手21個,種下敗因。

張文平(記者王藝菘攝)

值得一提的是,過去曾效力金酒、勇士的射手張文平昨表現亮眼,三分球9投6中,攻下20分、6助攻,他表示,勇士陣中的球員都認識,交手起來特別有趣。他說:「前次是我們開季第2戰,和隊友還在磨合,這次團隊溝通上好很多,也是贏球關鍵。」

勇士此役防守出現漏洞,讓對手飆進18記三分球,命中率達5成,昨攻下7分、4助攻的林書緯坦言,防守做得很不好,「他們的射手有很多很好的投籃機會,我們的籃板也輸很多。」勇士梅奧和賈西亞都攻下全隊最高23分。

封關戰慘敗 主帥不擔心

農曆年前的封關戰以慘敗收場,勇士主帥許晉哲並不擔心,他說:「希望在年假期間讓球員好好休息,自己去練球,大家都是職業球員,都清楚該怎麼調整。」

年後勇士將迎來客場4連戰,許晉哲表示,希望球員記取這場敗仗的缺失,積極調整,並在年後發揮出來。

勇士在ABL賽季進行將近一半,許晉哲認為,並沒有到很滿意,很多場比賽輸得很可惜,但他也提到,第一年加入這個聯盟有很多地方得適應,包含主客場、背靠背二連戰等,仍有進步空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