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差一票全票 洋基隊長基特進名人堂

2020/01/23 05:30
基特。(資料照,法新社)基特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僅差1張選票,「洋基隊長」基特就能繼隊友李維拉之後,再以全票之姿進入名人堂,但仍可說是瑕不掩瑜。和他一起入選的則是前洛磯強打沃克(Larry Walker),兩人共同成為名人堂成員。

沃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沃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名人堂由全美棒球記者協會投票,球員至少要有10年以上大聯盟資歷、退休5年後,才有候選資格,且得票率低於5%、或連續10年未能叩關成功就喪失資格,否則就得要名人堂資深委員會推薦,堪稱窄門。基特獲票選資格首年就差點全票通過,沃克則趕在失去資格前,最後一次挑戰時入選。

基特生涯以「2」號背號、洋基隊長形象留名,獲獎無數,且關鍵時刻總有貢獻,2001年他在世界大賽擊出再見轟,主播給他冠上「11月先生」美名。基特受訪時說:「許多人說我絕對會入選,但我不這麼認為。今天是緊張的一天,接到電話當下,我甚至不記得說了什麼,因為這是天大的榮耀,是美夢成真。」

無緣與李維拉齊名

仍成就非凡

基特無緣繼隊友李維拉之後,成為史上第2位全票通過的名人堂成員,但兩人19年隊友情誼,譜寫無數傳奇,是同隊的名人堂成員中,共事時間最長的隊友。

洛磯強打沃克入選

加拿大第2人

強打者沃克生涯3度拿下打擊王,也擁有7座外野金手套,生涯自蒙特婁博覽會發跡,巔峰時期則效力洛磯,最後落腳紅雀2季。沃克以洛磯隊成員身分進入名人堂,是該隊首位名人堂成員,也是繼簡金斯(Ferguson Jenkins)之後第2位加拿大籍名人堂成員。

沃克對於入選深感榮幸,他說:「接到通知當下,我想起很多事。身為一個加拿大人,這是個很值得驕傲的一刻,能夠追隨簡金斯的腳步,代表我的國家成為名人堂一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