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頂尖球員老中青縱橫NBA 》威廉森 19歲怪物首戰打出身價

2020/01/24 05:30
備受矚目的鵜鶘「怪物狀元」威廉森。(法新社)備受矚目的鵜鶘「怪物狀元」威廉森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備受矚目的鵜鶘「怪物狀元」威廉森,在膝傷缺席44場比賽後,總算迎來生涯首場NBA例行賽,他不負眾望,一口氣打破多項首秀紀錄,尤其末節展現超強得分爆發力,單節進帳17分,無奈球團嚴格限制出賽時間,關鍵時刻遭提前換下,鵜鶘反撲無力,終場117:121不敵馬刺。

選秀狀元缺席44場膝傷復元

年僅19歲的威廉森首度出賽,上陣18分鐘,11投8中,高效率砍下隊史菜鳥首場出賽最高的22分,並創下自聯盟實施24秒進攻時間後,出賽時間在20分鐘內,攻下最多分的球員。同時,三分球4投4中,創下史上首位出手4次以上,命中率100%的紀錄。另外,單節17分,則是近20年,新秀初登板的單節最高得分。

生涯首戰就打出身價,威廉森表示,「經歷漫長手術和復健,身心都很煎熬,我才19歲,等待多時才打第1場比賽,此役又被提前換下場,內心真的很沮喪,但相信痛苦會過去,我定能越來越好。」

扭轉局勢 球迷高呼救世主

苦等已久的地主球迷,總算盼來紐奧良「救世主」,末節齊聲高喊MVP。鵜鶘主帥詹崔表示,威廉森潛力無庸置疑,是球隊重要資產,所以不得不讓他提前退場,必須完全遵照醫療團隊的指示行事。

威廉森末節個人秀,扭轉原本前3節打完的8分落後,反而助隊領先1分,也嚇出馬刺一身冷汗。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表示,威廉森發威改變戰局,攻守能力都是聯盟頂尖。他能回到場上無論對鵜鶘或是聯盟都是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