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洲網球公開賽》真正的台灣隊 盧謝配遭逆轉

2020/01/24 05:30
盧彥勳(右)與謝政鵬生涯首度合拍、在澳網64強惜敗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盧彥勳(右)與謝政鵬生涯首度合拍、在澳網64強惜敗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台灣名將盧彥勳昨在澳網男雙64強和寶島第一雙打好手謝政鵬,組成「真正的台灣隊」,最終以7:6(11:9)、4:6、4:6遭美國重砲手組合強森/奎利逆轉,無緣晉級。

36歲盧彥勳、28歲謝政鵬生涯首次合拍,在首盤與美國勁敵激戰至搶七,雖浪費3個盤末點,仍有驚無險先馳得點。不過,具備不俗發球能力的強森、奎利,全場合轟16記Ace球,以及後兩盤共破盧謝配4個發球局,逆轉取得32強門票。

因肩傷休息1年半,盧彥勳在復出首站選擇參加大滿貫賽,但久未進行高強度對抗,攻守節奏並不流暢,不過經過單、雙打賽後,已逐漸找回感覺。盧彥勳也盛讚謝政鵬在雙打具天分,祝小老弟在本季雙打賽能締造更好的成績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盧彥勳復出再戰最大動力為今年東京奧運,期待能五度叩關五環殿堂,他接下來會妥善利用「保護排名」參加賽事,繼續為東奧做準備。

女雙方面,去年在澳網亞太區脫穎而出的李亞軒/吳芳嫺,在生涯第一次大滿貫初體驗,以4:6、3:6不敵美國組合凱寧/桑德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