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彰師大跆拳道頒獎典禮 新秀搶鏡

2020/01/26 05:30
黃聖鵬(右)黃聖鵬(右)

記者廖聿偉/專題報導

黃詩惠(左)、葉妍欣(右)黃詩惠(左)、葉妍欣(右)

楊懿琪楊懿琪

最佳男子新秀/徐皓祐不像個菜鳥

張力千張力千

大一菜鳥徐皓祐,擁有183公分的優質身材,加上超齡的心理素質,2019年在全國總統盃拿下銀牌,並成為英國曼徹斯特世錦賽和拿坡里世大運的雙料國手。談起去年最大收穫,他認為,升上大學後,無論身體強度和心靈素質都有明顯的成長,打法也不像以前那麼凌亂;鼠年希望能入選亞錦賽國手,並且在全大運拿下金牌。

徐皓祐(右)徐皓祐(右)

徐皓祐徐皓祐

最佳女子新秀/楊懿琪叩關國手夢

私底下個性害羞、靦腆的楊懿琪,站上賽場時展現旺盛的鬥志和企圖心,菜鳥年就拿下全運會和台北城市盃銀牌。鼠年楊懿琪也期許自己能當上國手,並朝著2022年亞運努力。她說,「我容易想太多,所以進攻比較猶豫,期盼未來能改善缺點,勇於進攻,並依照教練給的課表,努力訓練,成績更上層樓。」

最佳男子進步獎/黃聖鵬為教職鋪路

黃聖鵬在豬年突飛猛進,先在全大運品勢混雙摘銅,並在拿坡里世大運頂替傷退的徐語澤出賽,「即刻救援」摘下男團品勢銀牌,他認為,「去年最大的突破是心態,心情平靜,反而能發揮水準。」鼠年隨遇而安,即將升大四,該為未來鋪路,會提升自己的教學經驗,若能繼續當選手一定會堅持,若沒有也不強求,專心朝教練或教師方向發展。

最佳女子進步獎/葉妍欣、黃詩惠崢嶸

大三的黃詩惠與大二的葉妍欣兩人並列最佳進步獎,並期盼在鼠年,拿下全大運金牌。葉妍欣大一因骨折,直到豬年才嶄露頭角,同時斬獲大學生涯的首金,希望能將好表現延續下去,鼠年更上層樓。

最佳運動精神獎/張力千一償兩願望

自認資質與技術都不如人的張力千,靠著加倍努力,豬年一口氣當上亞錦賽與世大運國手,並在全大運摘金。他透露,「我知道自己的天分和身體素質都比隊友差,所以投入大量時間自主訓練,包括重量訓練和跑步,希望能趕上隊友。鼠年會讓自己身體充分休息,累積能量,希望能再續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