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拒讓七冠王專美 費爸再演逆轉勝

2020/01/27 05:30

費德爾昨再度逆轉勝,先丟首盤後連下3盤,第15度晉級澳網男單8強。
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38歲費德爾昨晚再度逆轉勝,4:6、6:1、6:2、6:2氣走年輕11歲的匈牙利後輩佛索維茲,第15度晉級澳網男單8強,榮膺史上第一人,接下來將首度遭遇排名百大的美國黑馬桑德格倫。

費爸先丟首盤 再連下3盤

澳網「六冠王」費爸若再下一城,4強可能與「七冠王」喬科維奇再度上演頂尖對決。第2種子喬科維奇談笑用兵,直落3輕取阿根廷矮將史瓦茲曼,8強將碰上加拿大拉奧尼,喬帥對戰9連勝穩居上風。

喬科維奇昨直落3輕取阿根廷對手,晉級澳網8強。(路透)

「場地球速偏慢,對手也打很好,我第2盤逐漸找回信心,才能又站在這兒。」前役5盤脫困的費爸,昨面對年輕力壯的佛索維茲,坦承老骨頭依舊痠痛,熱機稍慢,丟掉首盤;但隨即回穩反撲,積極上網壓制,倒趕3盤出線,締造對戰3連勝,累計賽史101勝更追平溫布頓草地紀錄,兩大滿貫皆滿百勝無人能及。

芭提8強再對科薇妥娃

世界球后芭提歷經苦戰,6:3、1:6、6:4力退美國瑞絲克,甜蜜復仇,連2年安抵女單8強。無巧不巧,芭提又將強碰上屆贏她的捷克「左手劍」科薇妥娃,「我希望汲取教訓,臨場專注打下每一分,首度朝4強邁進。」

「小威殺手」王薔錯失4:1開局,6:7(4:7)、1:6不敵突尼西亞非種子賈珀,16強止步,中國女單也全軍覆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