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布萊恩 跳過票選入主籃球名人堂

2020/01/29 05:30
NBA傳奇球星布萊恩前天墜機過世,昨天在湖人主場史戴波中心附近廣場,仍有不少球迷到場緬懷布萊恩。(歐新社)NBA傳奇球星布萊恩前天墜機過世,昨天在湖人主場史戴波中心附近廣場,仍有不少球迷到場緬懷布萊恩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前天搭乘私人直升機墜機身亡,震撼全球,締造無數榮耀的他,深受不少球員推崇及球迷寵愛,如今他的偉大生涯將得到最大認可,入主二○二○梯次籃球名人堂。

「布萊恩絕對值得應有尊崇」

二○二○籃球名人堂名單分為三階段公布,從去年十二月底的五十人初選名單,經名人堂委員會評選後,今年二月明星賽週間公布決選名單。

決選者得要在二十四人委員會中獲得七十五%的票數才能脫穎而出,至於入主名人堂的最終名單則在四月初NCAA男籃四強賽期間揭曉,並於八月舉行名人堂典禮。

名人堂名單 原本分三階段決選

布萊恩籃球生涯成就非凡,曾助湖人拿下五座總冠軍,奪得兩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、一座年度MVP、四屆明星賽MVP,生涯總得分為NBA史上第四高,另有兩枚奧運金牌,早已有預約名人堂席位的實力。

儘管名單還未出爐,《The Athletic》記者查拉尼亞引述籃球名人堂主席柯蘭吉洛的一席話,他說:「二○二○是名人最輝煌的一個梯次,擁有像布萊恩、鄧肯及賈奈特等實力出眾的球星,布萊恩絕對值得應有的尊崇。」等同認可布萊恩的成功,早已跳過繁瑣遴選程序,無懸念成為最終名人堂入選者。

球迷請願 盼NBA換標誌紀念

此外,布萊恩的輝煌成就令粉絲緬懷不已,還有球迷在網站「Change.org」發起請願活動,希望聯盟將標誌改為他的場上剪影,讓他的英姿在籃球界能被永遠銘記,目前已有超過一百六十萬人連署。

目前NBA的標誌是在一九七一年問世, 上頭的剪影設計靈感來自另一位湖人退役傳奇魏斯特運球的姿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