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灌籃最強亞軍爆氣 「不再參賽!」

2020/02/17 05:30

熱火「彈跳人」D.瓊斯首度拿下灌籃大賽冠軍。(美聯社)

飛越226cm美技不夠看?

魔術A.戈登最後一灌飛越226公分佛爾頭頂,但最終卻爆冷未奪灌籃王寶座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被美媒評為是近年最有看頭的灌籃大賽果然精彩絕倫,魔術前鋒A.戈登前5灌皆拿下滿分50分,未料加賽最後一灌飛越塞爾提克菜鳥、226公分「巨神兵」佛爾,卻爆冷只拿下47分,最終1分之差不敵熱火「彈跳人」D.瓊斯,難堪擦亮「最強亞軍」的招牌。

A.戈登曾於2016年與拉文上演頂尖對決,並用首創的空中「坐式灌籃」贏得滿堂彩,但經歷2度延長賽仍屈居亞軍;本屆捲土重來,再度展現對抗地心引力的絕技,包括360度轉身單手灌籃與胯下轉身反扣等招式,都驚豔全場。

戈登前5灌滿分 最終差1分落敗

兩人加賽首灌皆獲滿分平手,加賽第二灌,先上陣的D.瓊斯 從罰球線起跳灌籃,但第1步踩在線內,且創意不足,僅獲得48分;當下連轉播單位都認為連拿5次滿分的A.戈登能掄元,但事與願違。

A.戈登賽後難掩失望地表示:「飛越聯盟第1長人並不容易,但最後卻只有47分,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?但一切都結束了,未來不會再參加灌籃大賽,在我心中,應該已有2座灌籃王獎盃。」

瓊斯:應再度加賽分勝負

首度拿下灌籃大賽的D.瓊斯則回應:「A.戈登最後一灌有騎上佛爾的頭,所以很難拿下滿分,但最少應該也有48分,不如讓我們再度加賽分勝負。」

曾於2008年奪下灌籃大賽冠軍的湖人34歲老將豪爾德,原本要與布萊恩搭檔參賽,無奈布萊恩空難驟逝;豪爾德昨穿上招牌超人裝,胸前印有「24」號,致敬昔日隊友,可惜臨場表現未獲評審團青睞,提前遭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