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D明星賽「漏」一手 詹姆斯笑開懷

2020/02/18 05:30

詹姆斯(左)3度擔任NBA明星賽隊長,拿下3連勝,MVP則由隊友雷納德(右)奪下。(今日美國)

大帝16度先發 連3年當隊長都贏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明星賽昨在芝加哥登場,為了增添比賽可看性,今年採用新的「目標得分制」,兩隊在第4節陷入激戰,最終詹姆斯隊A.戴維斯投進致勝罰球,以157:155擊敗亞德托昆波隊,連續3年擔任隊長的詹皇也收下3連勝。

為了緬懷驟逝的湖人球星布萊恩,兩隊分別穿上象徵布萊恩及女兒吉安娜的24及2號球衣登場,另外加入公益元素,讓整個明星週別具意義。

穿紀念球衣 緬懷Kobe父女

今年明星賽採取「目標得分制」,目標分數為前3節領先隊伍的分數加上24分(布萊恩背號),第4節將不計時,率先達到目標分數的隊伍獲勝。前3節則獨立計分,單節獲勝隊伍可拿下10萬美元(約305萬台幣)的公益獎金。

明星賽兩隊球員分別穿上24及2號球衣,紀念意外罹難的布萊恩父女。(今日美國)

前3節打完,字母哥隊以133:124領先,加上24分後,最終目標分數為157分。詹姆斯隊在第4節急起直追,並搶先聽牌,在156:155領先時,戴維斯在罰球線上2罰中1,搶下第157分率隊取勝。

最後關頭罰球失手造成緊張局面,戴維斯坦言,自己是故意的,想製造更多壓力,昨他繳出20分、9籃板,但隊友雷納德技高一籌攻下30分、7籃板,帶走MVP。

新賽制好評 「激」似季後賽

昨天是詹姆斯生涯第16度在明星賽先發,超越布萊恩和鄧肯成為史上第1,全場貢獻23分、5籃板、6助攻,詹皇不忘在賽後提起布萊恩,推崇他是史上最佳也最具影響力的球員。

A.戴維斯站上罰球線致命一擊,率詹姆斯隊擊敗對手。(法新社)

今年明星賽改制,讓比賽更具競爭力,也獲得球員好評,數據顯示,前3節兩隊僅14次犯規,但光是第4節就21次,且多了13次罰球機會。攻下25分、11籃板的亞德托昆波表示,第4節雙方防守強度提高,宛如季後賽,希望未來能維持同樣賽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