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縮小揮棒軌跡 林承飛追求擊球率

2020/02/18 05:30
林承飛(記者龔乃玠攝)林承飛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義報導〕樂天桃猿游擊手林承飛在台灣和日本各敲1發全壘打,砲火凶猛。即使去年敲出生涯單季最多轟,但他不讓長打蒙住雙眼,從下半身做起,找尋揮棒漏洞,踏實追逐著內心的目標。

桃猿去年奪下3連霸,林承飛只休1週就找訓練師報到,從重訓加強下盤做起,「訓練比往年還要早,先把下盤力量做起來,支撐身體才會比較穩定。」

林承飛去年敲14轟,為全聯盟游擊手最多,也是生涯新高。相反地,去年被三振率26.52%,同樣是生涯最糟,他在春訓中試著把棒子握短,加強控制能力,縮小揮棒軌跡,追求擊球扎實度。

阿飛坦言,以前想打遠,導致三振率高,今年目標是追求擊球率,「也不是要避免被三振,而是不能『失打』,我看準球就要把它打得很強勁。」

林承飛是少數能繳出聯盟平均水準的游擊手,但他並不滿足,希望能向巨人隊坂本勇人看齊,能打又能守,「以游擊手來說,他就是最好的,我們當然要以最好的目標去努力。」

盼像坂本勇人守打兼備

從當初的少年阿飛,今年邁向職棒第6季,林承飛感嘆時光飛逝,高中生越來越多,選手替換迅速,曾是不少「最年輕紀錄」的他說,「能不能撐得久,這才是真的。」

樂天#林承飛#春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