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家隊殘酷舞台 吳思賢伴過洪中

2020/02/22 05:30

台灣隊教練吳思賢(見圖)與總教練洪一中,曾在1988年世界盃和漢城奧運並肩作戰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吳思賢是洪一中美和中學小兩屆學弟,兩人也是業餘兄弟飯店棒球隊、1988年世界盃及漢城奧運戰友,相識超過40年,好交情不在話下;6搶1資格賽洪一中掌兵符,特邀執教安永鮮物成棒的吳思賢進駐台灣隊教練團,盼提供更多業餘球界資訊,廣邀各路好手助陣。

56歲的吳思賢回憶道,「洪一中老家在高雄,以前念美和,放假他都會帶我去高雄市區看電影,對我不錯。」吳思賢曾任兄弟象總教練,只當一年就下台,後於業餘球界執教,看到洪一中在職棒帶兵15年豪取7冠,可望成為中職首位千勝教頭,內心只有敬佩,「數字證明一切,他帶兵真的很有一套,厲害。」

1988年吳思賢和洪一中攜手征戰世界盃,台灣隊拿下第三名,還將日本「扣倒」,全隊士氣大振,當時評估漢城奧運必奪佳績,結果三戰全敗慘遭淘汰,輿論譁然。

吳思賢說,當時打完世界盃從義大利返台,隔天馬上啟程赴韓,在漢城(首爾)每天只能練兩小時,全隊調整不及是慘敗主因,「當時風光出征,結果回國被命令排在奧運代表團隊伍最後面,待遇差很大。」吳思賢盼6搶1能順利取得門票,以不同身分和洪一中再戰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