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許樂的「靜」技場 跨出百米驚奇

2020/02/29 05:30
新民高中許樂(左)在100公尺跨欄決賽,締造生涯最佳成績13秒89。
(田協提供)新民高中許樂(左)在100公尺跨欄決賽,締造生涯最佳成績13秒89。 (田協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台中新民高中許樂昨在港都盃公開女子組100公尺跨欄決賽,以生涯最佳的13秒89摘金,目前還在開季調整階段的她,看到成績時有點驚訝,也期待能持續超越自己。

先天重度聽力障礙的許樂,克服起跑落後劣勢,在田徑場上締造佳績,今年港都盃她先在預賽跑出14秒06,昨決賽再飆出生涯最佳的13秒89。她透露,這兩天特別參考國外選手比賽影片,覺得很有幫助,對於自己表現,她說:「滿意外的,13秒一直是目標,但不會刻意強求。」

許樂去年全中運摘下國女百米跨欄金牌,勵志的故事讓她獲得總統教育獎。教練簡慶宏認為,經過國中階段的磨練,她在心態上進步很多,抗壓性變好,也越來越勇敢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許樂距離亞青參賽標準13秒80僅差0.09秒,雖然也期待能踏上國際舞台,但她表示,自己目前才高一,過去沒有國手的資歷,參賽與否她抱持著隨緣態度。簡慶宏的想法也一樣,「不會因為要達標給她壓力,若有機會藉由徵召方式取得資格也很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