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被看見 上海富比世高調讚台灣

2020/04/07 05:30

4/11搶先開打 稱許防疫成就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中職本週六在桃園球場舉行開幕戰,成為武漢肺炎疫情下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賽事,不但已讓其他國家的職棒聯盟借鏡,《富比世雜誌》昨也特別撰文稱讚台灣防疫成果。

台灣防疫有成、中職聯盟高度戒備管理,樂天桃猿vs.中信兄弟球季開幕戰,4月11日將搶先全球職棒開打。(取自樂天、中信粉絲專頁)

[4]

在全球疫情尚未趨緩之際,台灣因防疫有成,不但大部分學校和企業維持正常運作,就連邁向第31年的中華職棒聯盟都可望順利開打;這項超前大聯盟和日本、南韓職棒的台灣創舉,吸引到《富比世》上海分社社長范魯賢(Russell Flannery)的目光,昨以〈台灣達成美國做不到的成就:本月要展開棒球賽季〉為題撰文稱讚台灣。

范魯賢指出,台灣之所以能做到讓職棒開打的這一步,正是因為政府對於疫情控制得宜,就算台灣距離中國只有大約100英里,仍因旅遊禁令、密切追蹤等措施,有效控制疫情傳播。文中還提到,美國傳奇歌后芭芭拉史翠珊都發推特稱讚台灣防疫成功。

《富比世》上海分社社長撰文稱讚台灣防疫成效卓越,讓中職成為全球武肺疫情蔓延時,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賽事。(取自富比世網站)

中職搶先開打 全球評論

各國想保票房 中職看重紀錄

對於中職能開打,中職會長吳志揚昨則表示,其實之前也和其他國家的職棒聯盟互傳訊息,大家都因疫情將賽季往後延,並坦言有些國家仍認為票房很重要,所以希望能延到疫情趨緩時再進行,「但現在已不是考慮收入的問題,是考慮聯盟的紀錄延續性,紀錄是聯盟維持的基礎,如果某一個球季太輕易中斷,對於球員來說都是非常不公平的事。」

正因為CPBL「領先全球」開打,日前也有南韓媒體《MBC SPORTS》撰文表示值得向台灣借鏡,因此11日下午5點樂天桃猿和中信兄弟之戰,雖然現場不開放球迷進場,但受到的全球注目度絕對是史上最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