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朱育賢變厲害 同學點出眉角

2020/04/18 05:30
朱育賢從大學時期到進職棒後的蛻變,同學鄭鎧文(見圖)感受很深。(記者廖耀東攝)朱育賢從大學時期到進職棒後的蛻變,同學鄭鎧文(見圖)感受很深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中職開季全壘打排行榜前3名一度被「文化幫」佔領,看朱育賢才打2場就以5轟獨走,同學鄭鎧文消遣說,「打小力一點,不然球會破掉。」

鄭鎧文15日8局上轟出陽春彈,開季連續2場開砲,也助獅隊扳成7:7平手,眼看要以2轟坐上全壘打王,卻被文化大學同學朱育賢以單場3轟超車。

鄭鎧文:擊球率有變高

鄭鎧文指出,以前在國訓隊與朱育賢各扛第4、5棒,那時不覺得同學這麼會打全壘打,進職棒後卻愈來愈厲害,2人同於2016年上一軍,隔年全壘打數就被同學超過,還愈來愈看不到車尾燈,「主要是他的擊球率有變高,真的要給他拍手。」

截至昨天賽前,朱育賢打擊率7成、全壘打5發、打點9分,連續2天當「打擊三冠王」,數據全刷自獅隊,讓小2屆的學弟蘇智傑有點不是滋味,但他認為,朱哥在文化時比較沒自信,現在整個信心都上來了,「如果我是投手,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對付他。」

獅隊今年春訓安排鄭鎧文加練游擊,前天因比數早就拉開,他8局下從外野移防游擊,他不諱言,第1次在球季守游擊,心情滿緊張的,因為距離打者比較近,感覺球打來會很快,「還好都沒有生意,我還滿希望打過來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