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怪力亂「彈」 大聯盟級也「球」饒

2020/05/26 05:30
2020中職防禦率榜前5名2020中職防禦率榜前5名

〔記者林宥辰、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今天將召開領隊會議,其中針對備受爭議的比賽用球進行討論,決定是否更換。

桃猿王溢正防禦率4.00,是防禦率榜前5名的唯一本土先發。(資料照)桃猿王溢正防禦率4.00,是防禦率榜前5名的唯一本土先發。(資料照)

桃猿洋投卡本特也曾單場失6分。
(資料照)桃猿洋投卡本特也曾單場失6分。 (資料照)

兄弟洋投米蘭達防禦率2.66,前天單場挨3轟。(資料照)兄弟洋投米蘭達防禦率2.66,前天單場挨3轟。(資料照)

中職「華櫻990」比賽用球合格的恢復係數為0.540到0.580之間,今年兩度受檢的結果數值0.574、0.571雖合格,但都比2017年領隊會議後建議的0.550到0.570都還高。本季中職「打高投低」的現象是否為彈力球所致,引起廣泛討論。

米蘭達前天單場挨3轟

本季先發投手群防禦率前兩名為中信兄弟米蘭達、樂天桃猿卡本特,分別為2.66和3.11,這兩位有大聯盟經驗的洋投,也都經歷一場爆的場面,米蘭達前天面對富邦悍將單場挨3轟,卡本特也曾單場失6分。前天後援吞敗的王溢正,防禦率4.00,但已經是本季前5傑唯一本土先發。

中職用球恢復係數偏高,投手群最有感。統一獅江辰晏曾提出安全性疑慮,畢竟擊球的初速更快,投手挨強襲球時風險更高。另位不具名投手則認為,彈力球影響投手群成績真實呈現,並不公平,也可能影響年底談薪。

飆罵陳鴻文2球迷 禁入球場觀賽

針對富邦悍將投手陳鴻文前天對中信兄弟,比賽中遭兄弟球迷飆罵三字經,兄弟球團昨依照實名制查出2位球迷,並將列為不受歡迎名單,禁止再進場。中職聯盟隨後決定禁止該2位球迷再進入球場觀看比賽,這也是中職史上首次對謾罵球員的球迷做出如此嚴重的處置。此外,聯盟依規定將前天對悍將林益全投觸身球被趕出場的米蘭達罰款1萬元,但沒有禁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