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多少付多少 大聯盟解「薪」結

2020/05/26 05:30
水手隊工作人員近日整理主場,為開季做準備。(資料照,美聯社)水手隊工作人員近日整理主場,為開季做準備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希望球季能在7月初開打,卻因如何支付球員薪水「卡關」,球團老闆們可能做出讓步,願意接受球員工會的主張,按照賽季比例支付薪資,美國總統川普認為,職棒與美式足球(NFL)都能在今年恢復舉行。

本週有望宣布復賽

根據大聯盟的復賽計畫,球團與球員採五五分帳,各隊將本季利潤50%做為球員薪水,工會認為聯盟與球團財務並不透明,復賽計畫是變相的薪資上限,但內部消息透露,老闆們可能不再堅持,以便盡快達成協議,減少損失。

工會曾於3月提出應按比賽場次換算本季年薪比例,但從復賽計畫來看,本季各隊預計打82場,幾乎等於原本打162場的一半,差距其實非常有限,老闆們雖可能接受,卻要求視各隊能力先支付部份薪水,剩餘部分必須延遲付款。

球團與工會都有盡快展開球季的共識,若雙方能就新方案達成協議,大聯盟可望於本週宣布復賽,如果工會又有不同意見,致使談判進度再受延宕,6月中旬二次春訓、7月初復賽,本季打82場的計畫恐怕無法實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