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蘇智傑也反「彈」 不利職棒生態

2020/05/27 05:30
餅總林岳平指出,要減少被長打的傷害,重點還是在控球。(資料照)餅總林岳平指出,要減少被長打的傷害,重點還是在控球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南報導〕中職將在下半季改用恢復係數較低的比賽用球,統一獅主砲蘇智傑表示,打了才知道,不過目前投打嚴重失衡的狀況,對職棒生態並不好,期待有所改變。

獅隊蘇智傑表示,球太彈雖然對打者比較有利,但對職棒生態有不好的影響。(記者黃志源攝)獅隊蘇智傑表示,球太彈雖然對打者比較有利,但對職棒生態有不好的影響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蘇智傑:熱身賽彈更凶

兄弟投教佛斯特(右)表示,因應彈力球對策應做整體考量。(記者廖耀東攝)兄弟投教佛斯特(右)表示,因應彈力球對策應做整體考量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蘇智傑說,熱身賽時球超彈的狀況才誇張,球季開打後已好一些,但還是有一些打者擊球後露出懊惱的表情,自己都感覺沒打好,球還是飛得老遠,甚至飛出全壘打牆,雖然這種情形對打者有利,但對於職棒生態有不好的影響,希望換球後會好一點。

蘇智傑指出,比起打擊,外野守備時對球太會飛的感受更深刻,有時候明明感覺球會在前面落下,往前跑時球卻一直飛,判斷上必須更小心,內野手也因為球的彈跳更強、更快而難以判斷。

獅隊代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今年的確很多投手都說不好投,但也不能全部歸咎比賽用球,打者也變得更強,且目標都是打強、打遠,已很少巧打型的打者,要減少被長打的傷害,重點還是在控球,如何精準地把球控在不容易被長打的位置才是王道。

餅總:減少長打傷害 重點在控球

兄弟投手教練佛斯特說,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偏高影響的不只是長打,有些沒打到球心的球也會穿出內野變成安打,這種狀況下可適度放寬好球帶來取得平衡,但之前聯盟並沒有這樣做,其實應該做整體的考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