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工就是季後賽? NBA邊緣隊跳腳

2020/05/28 05:30

7月重啟計畫眾說紛紜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NBA因疫情停賽逾2個月,聯盟近期可望提出重啟計畫,只是剩餘例行賽勢必縮水,連帶衝擊季後賽邊緣球隊,包括獨行俠老闆庫班等各有不同意見,連拓荒者一哥里拉德都說話了,揚言若聯盟未提供公平機會,甚至拒絕參與復賽。

拓荒者目前戰績位居西部第9,一哥里拉德喊話希望復賽打法公平。(資料照)

庫班版本 里拉德打槍

美媒《ESPN》權威記者沃納洛斯基爆料,賽季重啟後如何進行,迄今未有定論,據傳「小組賽」取代首輪季後賽是可能選項之一,但部份已晉季後賽隊伍並無意願,擔心若小組賽表現失常,反而爆冷無緣8強。復賽打法迄今眾說紛紜,還有傳言指出,聯盟不排除取消例行賽,直接從季後賽開始。

庫班則建議,應召回全部30隊,先打5至7場決定排名,再由錦標賽決定東、西部最後2個季後賽席次,藉此彌補與地方電視台轉播合約場次,紓解球團必須面臨的轉播權利金賠償壓力。庫班進一步解釋,東、西部各取10隊,依戰績排1至20名,第17至20名交叉淘汰賽,勝方再與第15、16名競爭,最終贏家躋身傳統季後賽16強,再採7戰4勝制。

球員工會執行董事羅伯茲表示,球員多數渴望完成本季剩餘比賽,但西部戰績第9的拓荒者明星後衛里拉德表態,屆時如果只消化最後幾場例行賽,那他絕不會上場。

NBA戰績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