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想節時》學學TML!2時50分內完賽 打賞教練團

2020/05/29 05:30

台灣大聯盟強調強力棒球、節奏明快,成立初期主審的好球帶就比中職大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職比賽時間如何縮短?過去台灣大聯盟的做法或許可參考。

一位不具名的球界人士透露,過去他征戰台灣大聯盟,只要比賽在2小時50分內打完,兩隊教練團都有獎金可拿,激勵各隊加快比賽節奏。

督軍俐落 帶出明快球風

該人士表示,當年為了與中職互別苗頭,台灣大聯盟強調強力棒球、節奏明快,打者盡量出棒積極攻擊,不要踏出打擊區看暗號,教練團減少下達戰術,選手換場速度愈快愈好,「當時那魯灣是同一家公司,中央集權,指令下達要推動就很快。」

好球帶大 中職當年跟進

事實上,台灣大聯盟剛成立時主審好球帶就比中職還大,以加快比賽節奏,雖然兩聯盟惡鬥、水火不容,不過1999年中職為了縮短比賽時間,就參考台灣大聯盟好球帶,放寬後該季場均時間就少了6分鐘。

該人士指出,現在中職比賽時間太冗長,主因是打者太難對付,投手想辦法投到邊邊角角,但這並不容易,球常跑到好打的位置,即使積極攻擊好球帶,球的品質若不夠,只有挨打的份,壘上有跑者頻牽制,時間自然拖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