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祭年薪120萬 新秀看得到領不到

2020/06/03 05:30

陳盈駿雖符合「國手條款」資格,但在中國CBA穩定發展,無回台誘因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SBL在前天召開球團會議,敲定第18季整體走向,在賽制、洋將等做出改變,並放棄具針對性的「禁賽條款」。至於受外界矚目的保證新秀年領120萬元的「國手條款」,因資格認定變嚴謹,放眼目前國內籃壇未選秀球員,無人能享受。

曾祥鈞在年初亞洲盃資格賽僅登錄1戰,不符「國手條款」規定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歷經球團會議上角力,「禁賽條款」未通過,但林冠均、曾祥鈞、周桂羽、林俊吉等未經SBL選秀就先加入ABL東南亞職業聯賽;在中國CBA發展的陳盈駿、胡瓏貿、吳永盛、楊盛硯,未來想打SBL仍須參加選秀。

國手認定變嚴 無人符合

國際籃總(FIBA)近年賽制進行變革,放棄行之有年單一錦標賽,仿效國際足總(FIFA)進行亞洲盃資格賽、世界盃資格賽,因此SBL在認定國手資格變得嚴格,球員須每階段2戰都獲登錄,才能拿到國手資歷。

事實上,在今年2月於台灣進行亞洲盃資格賽,僅曾祥鈞是未參與SBL選秀的大專生,但他在首戰對馬來西亞獲登錄,次役對日本之戰遭割愛,也不具國手資格。

合格者已西進 沒有誘因

代表台灣打亞運、世界盃的球員,能直取國手資歷,但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12人名單,僅陳盈駿、胡瓏貿未參與選秀,而他們目前在中國CBA穩定發展,回台只領2年保障合約、年薪120萬,毫無誘因。

籃協昨開放第18季新秀報名,並首次納入具歸化意願UBA外籍生,在15日報名截止。

斑霸有望簽歸化意願書

今年UBA大物曾祥鈞、周桂羽加盟富邦勇士,林俊吉成為夢想家一員,第18季選秀恐黯淡無光。目前中州科大的外籍生斑霸近日有望簽下歸化意願書報名選秀;輔仁大學盧峻翔、吳季穎及曾在去年入選瓊斯盃台灣白國手的台灣師大蘇士軒,3人也考慮投入選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