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三壘新解 推「宸」出「辛」

2020/06/05 05:30
辛元旭(記者塗建榮攝)辛元旭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新人辛元旭昨過21歲生日,立即接到教練團捎來的大禮,生涯首度先發出賽,對統一獅之戰擔任先發三壘手、打第6棒,敲安且守備滴水不漏,8局上美技傳一壘,穩守球隊5:4領先,保住勝投資格的先發江國豪在場邊也為他大力鼓掌,悍將三壘防區難題獲得緩解。

辛元旭長尾巴 生涯初先發

至昨賽前為止,本季悍將三壘守備率僅0.817,其中前天范國宸守三壘暴傳一壘,隨後被換下場,由辛元旭接替,結果辛元旭展現守備美技,並在第9局敲出生涯首安,攻守俱佳換得生涯初先發機會。

本季范國宸守三壘出現9次失誤,守備率是淒慘的0.727,悍將教頭洪一中解釋,「把國宸換下來是怕他再守下去會有傳球失憶症,這是信心問題,他沒常守三壘,在場上守不好難免自責、想太多。」洪總強調,范國宸打擊不錯,之後還是會安排守三壘。

辛元旭和成晉是平鎮青棒同學,高中畢業他選擇先讀北市大,去年升大三提前投入選秀,悍將以第9輪指名選進、簽約金僅20萬元,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「辛」姓球員。

辛元旭笑說,小時候隊友、同學叫他「辛胖」,上大學教練高英傑叫他「辛拉麵」,進職棒大家也叫他辛拉麵,「這個姓的確很特別,有聽長輩說祖先來自澎湖,我也不是很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