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擬增外卡戰 復賽方案闖關

2020/06/05 05:30
NBA復賽方案將闖關,拓荒者一哥里拉德(前)有望再闖季後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NBA復賽方案將闖關,拓荒者一哥里拉德(前)有望再闖季後賽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NBA訂於台灣時間8月1日重燃戰火,美媒爆料,今天召開的董事會將通過集中22隊在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的復賽方案,此外,賽制新增「第8種子附加賽」,為被拒於8強外的球隊開啟另一前進季後賽的機會。

22隊再打8場 定最終排名

《ESPN》記者沃納洛斯基揭露參與復賽的遴選規則,除東西部排名前8,還加上與兩分部第8種子勝場差距在6場內的球隊,包括拓荒者、鵜鶘、國王、馬刺、太陽和巫師。

分部第9 有條件附加賽

屆時各隊各自進行8場例行賽,決定最終排名,若分部排名第8的球隊領先第9的勝差未超過4場,兩隊將進行3戰2勝制附加賽,第8名球隊將帶有1勝優勢。

拓荒者一哥里拉德曾說過,若復賽沒機會爭取季後賽,那重啟賽季毫無意義,但目前戰績排西部第9的他們,與灰熊有3.5場勝差,除可靠衝刺戰績躋身8強,只要穩固排名及差距,就能以附加賽2連勝取得資格。

不僅如此,先前曾傳出聯盟計畫讓「怪物狀元」威廉森打季後賽,如今看來也有機會,畢竟鵜鶘同以3.5場落後灰熊,即使無法直接晉8,也能爭取打附加賽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