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告別巨塔 本土長人身價漲

2020/06/05 05:30
謝宗融成為自由球員,不少球隊傳出有興趣網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謝宗融成為自由球員,不少球隊傳出有興趣網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第18季SBL各隊將只能找1名洋將,且須在203公分以下,使「巨塔時代」劃下句點,國內本土長人都鬆了口氣,身價更是水漲船高。

SBL在2006年第4季開放戰績後3名隊伍找洋將,到2010年第7季變成所有球隊能請洋將,但身高限制在200公分,後來一度提高至205公分,直到2013年才廢除限制。

當高度不再設限,達欣2016年網羅224公分的布拉,在禁區殺翻天,本土球員叫苦連天,布拉不但奪下第14季最佳洋將,並替達欣拿下隊史第2冠。

金酒(九太前身)在第15季找來221公分的拉莫斯,率隊締造隊史例行賽最佳的第3名;台啤第16季則起用211公分的塞瑟夫,兩人先後當選最佳洋將。

謝宗融動向備受關注

下季回到過去有身高限制的單洋將後,原本還有機會續留裕隆的布拉注定失業。

少了大型洋將,最大受益者是裕隆周柏臣、璞園陳冠全、九太蘇奕晉、台銀謝宗融和台啤范士恩、周伯勳等本土長人,他們在新球季不用再辛苦扛巨塔,其中成為自由球員的謝宗融更是炙手可熱,不少球隊都對他有興趣,未來動向備受關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