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半季全壘打王 蘇智傑只差4轟

2020/06/22 05:30
統一獅強打蘇智傑18轟暫居本季全壘打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統一獅強打蘇智傑18轟暫居本季全壘打王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朱哥保持半季22轟紀錄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近況頗佳的統一獅強打蘇智傑,近4戰擊出4轟,以18轟暫居本季全壘打王。除了劍指全壘打王寶座,蘇智傑單月9轟、半季18轟,都距離樂天桃猿朱育賢所保持的半季22轟、單月11轟的聯盟紀錄不遠,獅隊上半季剩下14場比賽,有機會改寫新猷。

不過,同樣身為強打者,朱育賢該年度上、下半季的落差,蘇智傑能感同身受。他說:「紀錄就順其自然,有機會再去拚看看,就算最後沒達成,目前的成績也已超出預期。」

上半季手感火燙,蘇智傑說,和往年相比,今年至少好的感覺能持續更久,不像之前只能保持1、2場。他也把好狀況歸功隊友,除了團隊氣氛佳,和開路先鋒陳傑憲、中心打者林安可等人也互相保護,「對方不會想讓傑憲上壘、後面也有安可在保護,多少覺得有好球攻擊的機會變多。」

去年蘇智傑單季27轟、21盜壘,是聯盟唯一全壘打、盜壘「雙20」球員。今年因角色定位,目前4次盜壘成功偏少,他說:「教練今年想法不同,不過也沒關係,還是專注自己的定位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