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、台都招手 殷仔動向受矚目

2020/06/30 05:30

日職中日龍隊仍對陳偉殷感興趣,並持續蒐集殷仔情報。(資料照)

中職端出專案加盟

〔記者倪婉君、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「台灣殷雄」是否真有可能返台效力?中職聯盟已計畫向陳偉殷探詢返台打球意願,若他點頭,將再度啟動旅外傑出球員條款,希望他能繼郭泓志之後,史上第2位以專案加盟中職的重量級球員。

陳偉殷日前遭水手隊釋出,但他今年年薪2200萬美元(約台幣6.5億)照領,仍是有史以來旅外身價最高的台灣球員。殷仔日前表示將透過所屬波拉斯經紀團隊,繼續尋求國外球團的機會,除向美職體系問路,也不排除返回老東家日職中日龍的可能性。

但中職也希望能爭取殷仔,會長吳志揚昨表示,將進一步了解意願。根據聯盟規章第86條,表現傑出的旅外球員,得由會長主動提案,經由常務理事3分之2以上決議通過,推薦有意願與該球員接洽之球團名單,可不受新人選拔辦法的限制。

盼繼郭泓志後第2人

過去只有郭泓志在2013年10月曾以傑出旅外球員條款加盟統一獅,獅隊提供3年最高總額4080萬合約禮遇,並在11月的新人選秀讓出前3輪指名權。

獅隊當年以此做為對其它球團的補償,吳志揚表示,這是個案,不是通則。如果有意與傑出旅外球員(例如陳偉殷)接洽的球團不止1隊,則由各球團進行協商。秘書長馮勝賢則補充說明,若依規章,補償方案並不限於放棄選秀指名權的方式,只要得到全體常務理事會過半數同意即可。

吳志揚也表示,傑出旅外球員條款訂定當時,曾提到符合條件球員包括王建民、郭泓志、陳偉殷和陽岱鋼;不過,這也不是明文規定。

中日龍仍沒忘情殷仔

34歲的殷仔日、美職資歷豐富,他在中日龍累計36勝,還曾於2009年以防禦率1.54登上央聯防禦率王,2012年轉戰美職則於8個球季累積59勝,距離日美通算百勝只差5勝。日媒《東京體育報》昨引用中日球團人士的話指出,若殷仔能回鍋,球團會開出好合約;但球團代表加藤宏幸接受《中日體育報》訪問則表示持續蒐集殷仔的情報,但還不會馬上採取行動。

日職中日龍隊仍對陳偉殷感興趣,並持續蒐集殷仔情報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