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新展望1》搶攻盜壘王 李宗賢有「蔗」本錢

2020/07/04 05:30
李宗賢不只打擊近況佳,也用積極盜壘帶動球隊。(記者陳志曲攝)李宗賢不只打擊近況佳,也用積極盜壘帶動球隊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近年盜壘王討論圍繞王威晨、陳晨威身上,李宗賢接下富邦悍將開路先鋒後,於壘間大展破壞力,演出開季連續13次盜壘成功。總教練洪一中和外野教練「盜痴」黃甘霖都說,李宗賢有挑戰盜壘王的本錢。

開季連13次盜壘成功

李宗賢開季連續13盜,距前兄弟象陳瑞振在1999年的開季連19次紀錄仍有距離,但跨季連14次成功已是聯盟近3年最長。

「積極盜壘就是希望能帶動球隊!」李宗賢認為,開路先鋒只要能上壘就能製造攻勢,他在壘間也是善用優點,讓投手感到壓力,展現腳程是球隊想看到的。洪總指出,只要球員願意跑就能跑,「李宗賢有盜壘敏感度,爆發力也夠。」

李宗賢請益過生涯295盜的中職盜壘王黃甘霖,學習盜壘的細節,「我會先觀察投手,然後是局數、好球數,有時是出自臨時的靈感,出其不意才能讓投捕不知何時要跑,提高成功率。」

黃甘霖讚躲手套有巧思

黃甘霖認為,李宗賢不只速度和判斷力佳,滑上壘包前還能瞬間判斷對方觸殺方式,發揮小巧思躲避手套,「具備這些條件,要奪盜壘王機率就很高。」

樂天桃猿陳晨威昨演出盜壘成功,以16盜居冠,李宗賢僅差4次。他說,「(競爭)盜壘王放在心中就好,球季還很長,希望多上壘,盜壘多成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