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000分達陣第一人 劉君儀退役沒遺憾

2020/07/04 05:30
劉君儀小檔案劉君儀小檔案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WSBL史上首位達成生涯3000分的39歲台元老將劉君儀,在台元、國泰皆有奪冠紀錄,也曾助台灣隊在亞運締造隊史最佳成績,日前她在臉書低調宣布退休,令不少球迷感到不捨。

台元老將劉君儀在臉書低調宣布退休。(資料照)台元老將劉君儀在臉書低調宣布退休。(資料照)

劉君儀首季WSBL效力台元,該季囊括得分后、籃板后、抄截后,寫下紀錄。2012年,她改披國泰戰袍,不僅幫助球隊延續連霸,個人在2015、17年皆榮膺總冠軍戰MVP,生涯場均15.7分、6.8籃板、2.5助攻,去年更完成生涯3000分里程碑。

除了在WSBL寫紀錄,劉君儀也為國家隊立下不少汗馬功勞,包含在2002年釜山亞運奪下銅牌,4年後的杜哈亞運更一舉摘銀,創下我國女籃隊史最佳成績。

盼執教鞭回饋台灣籃球

選擇在今年季後高掛球鞋,劉君儀表示,畢竟有年紀了,身上的傷也多,球季間開始考慮退休。但她認為自己的籃球生涯就是趟驚奇之旅,過去所締造的紀錄,回想起來仍感到不可思議,「包含生涯3000分、亞運奪牌等等,很多時候我都覺得印象深刻,也算沒有遺憾地結束生涯。」

至於未來的規劃,劉君儀表示,將以擔任教練為方向,希望把這些年所學傳承下去,用自己的方式回饋台灣籃球。

有別於男籃習慣為球員舉行退休儀式,WSBL球員大多選擇低調告別舞台,除了劉君儀,台元陳萓峰、電信文祺都在今年季後退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