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站穩世界第2 桃田是終極挑戰

2020/07/06 05:30

安賽龍。(資料照,社路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邁入而立之年的周天成越來越成熟,加上體能訓練有成,使他能站穩世界排名第2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桃田賢斗實力幾乎已獨霸男單戰場,仍有不少名將來勢洶洶,有「台灣一哥」周天成、丹麥「雙安」安賽龍、安童森、印尼「雙雄」金廷、克里斯提等,他們的實力都不容小覷,只是還沒在奧運或世錦賽打出名堂。

馬來西亞李梓嘉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後有丹麥雙安、印尼雙雄

邁入而立之年的周天成越來越成熟,加上體能訓練有成,使他能站穩世界排名第2,並在去年奪下超級1000印尼公開賽冠軍和今年全英公開賽亞軍,他必須在世錦賽、奧運突破8強門檻,以及終結對戰桃田的7連敗。

23歲金廷在2018年擊敗桃田奪下超級1000中國公開賽冠軍,是近年的經典戰役,但他未打過奧運,以及世錦賽最佳成績只有去年16強,須透過兩大賽證明。實力、長相兼具的22歲克里斯提,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金,但在巡迴賽表現起伏大,缺少代表作。

在桃田登上球王寶座前,該位置為安賽龍所有,他拿過2017年世錦賽金牌和里約奧運銅牌,只是和同期的桃田相比卻是遜色。他坦言,現在會更努力訓練,盼在疫情結束後重返戰場能擊敗桃田,終結對戰13連敗。23歲安童森去年表現亮眼,直取世錦賽銀牌,只是他決賽兩局只從桃田手上拿到12分,輸得一塌糊塗,未來必須努力縮小差距。

李梓嘉 花時間 買經

至於世界排名第10的馬來西亞22歲好手李梓嘉,被外界視為「拿督」李宗偉之後的大馬希望,他有令人稱羨的186公分身高,但畢竟近2年才竄出頭,必須花更多時間買經驗,於未來打出符合期待的身手。

相關新聞

羽壇新局面 桃田賢斗獨霸男單

球評蕭博仁:桃田 金廷 下一個史詩般對決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