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測試會淘金 48人過關

2020/07/07 05:30

統一獅吉祥物萊恩搞笑也要餅總林岳平推薦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81人試刀 搶選秀門票

中職新人測試會共81人挑戰,5球團都出動大陣仗到場獵才,最後僅48人過關獲球團推薦,得以參加選秀會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〔記者林宥辰、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中職昨在新莊球場舉辦新人測試會,81人到場測試,5隊教練團和球探大陣仗出擊,積極搜羅新血的富邦悍將,更派出最多的12人,不放過任何砂礫中的珍珠。

兄弟球團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(右)也現身球場觀察球員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測試會提供選秀入場券給較無名氣球員,只要具備青棒木棒組或甲組成棒經歷,繳交4500元報名費就能直接在職業球團前獻技。昨5隊共17名教練及15名球探到場,兄弟球團副領隊兼農場主管彭政閔也首度現身球場觀察球員。

統一獅吉祥物萊恩搞笑也要餅總林岳平推薦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5球團獵才 歷經5小時

歷經近5小時測試,共有48人獲球團推薦,得以參加選秀會,其中高達26人是投手。過去5年測試會,牛棚投手站穩一軍機率最高,今年聲名大噪的兄弟「泡麵組合」蔡齊哲、吳俊偉,及統一獅牛棚大將黃竣彥,都曾參加測試會。

統一獅上半季打擊火力驚人,下半季若加入新洋投和牛棚戰力,將大有可為。獅隊球探許聖杰就說,「看能否在測試會找到即戰力,投手和野手都是。」

中職窄門難入,即使去年起多了新軍味全龍,業餘球員要一圓職棒夢也不容易。去年味全龍連同前4輪多選1人的優待,合計選進29輪次、33人,但今年球隊雛形已有,要再大規模選進如此多球員,機會不大。

今年味全龍手握狀元籤、前兩輪仍有多選1人的優待,3輪起回歸正常輪次選秀。昨測試會上,龍隊由總教練葉君璋領軍,2位教練陳志偉、郭勝安及3位球探同行。

郭勝安透露,球隊選秀不設限,希望能把好手都選進;但他也說,球隊目前已有49人,今年會比較精挑細選。選秀會將於7月20日舉行,13日公布最終參選名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