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專3嚴選 上架中職選秀擂台

2020/07/10 05:30

大專明星隊投手呂詠臻(左起)、林逸達、藍愷青今年都要投入中職選秀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斗六報導〕中職開放高中球員選秀多年,不過大學球界仍臥虎藏龍,台體大右投呂詠臻、林逸達和國體大左投藍愷青,今年都將投入選秀,可望獲球團指名。

呂詠臻(記者羅志朋攝)

【呂詠臻沉穩 無懼兄弟二軍】

呂詠臻出身穀保家商,現為台體大王牌投手,今年暑假升大四,自評準備好了決定挑戰職棒,昨中職二軍交流賽對中信兄弟,中繼3.2局失1分,最快球速145公里,獲大專明星隊總教練鄧蒔陽好評。

呂詠臻表示,去年看到學長江國豪畢業,意識到不能再浪費時間,必須苦練才能出頭,在投手教練郭勇志指導下進步許多,特別是控球問題改善了,與選秀高中投手相較,他經大學磨練,心理素質應更出色。

林逸達(記者羅志朋攝)

【林逸達敢鬥 遇強打愈亢奮】

林逸達是前年U18亞青賽台灣隊主戰投手,最速150公里,原打算旅外,近期決定選秀,他說,「不會覺得可惜,在中職投得好,未來還是有機會出國打球。」

林逸達在高苑工商是投打「二刀流」好手,更喜灣投球,進台體大決定專攻投手,今年暑假升大二,他表示,只要對決強打者就感到很興奮,特色是敢拚、無所畏懼。

藍愷青(記者羅志朋攝)

【藍愷青精準 陰柔掩護球速】

來自澎湖的藍愷青同樣畢業於高苑,將升國體大四,他是前年U23世界盃國手,最速約140公里,屬控球型左投,球路陰柔、準確。

藍愷青坦言,他原本有機會進台電打球,在家人與教練、隊友鼓勵下,順從自己內心的渴望挑戰職棒,較擔心球速問題,未來將勤做重訓,盼均速能提升至140公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