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6亞關鍵在細節 助總評分表洩題

2021/01/15 05:30

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坦言,如何運用球員是一門學問,他要學的東西還很多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從小細節 觀察球員心態

中信兄弟春訓增加守備訓練量,應付新球季用球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屏東報導〕中信兄弟新帥林威助上任不到2個月,首要任務是擺脫7年6度闖進台灣大賽爭冠失利陰霾,欠缺臨門那一腳,他認為關鍵在「細節」。

中信兄弟春訓增加守備訓練量,應付新球季用球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林威助效力日職阪神虎11年,2014年返台加盟兄弟,當了4年選手、3年二軍總教練,期間所屬球隊不曾奪冠,今年升任一軍教頭,盼帶隊突圍登頂,他表示,打進台灣大賽是不容易的事,特別是今年多一隊,難度更高,細節若做得好,離目標就會愈來愈近。

春訓增短打、打帶跑訓練

林威助舉例,在高壓力下的台灣大賽,一、二壘有人教練下達短打戰術,只要點得好勝率就提高,沒點好未得分氣勢即受挫,這些細節選手平常必須自我要求,就要以比賽心態去練球。

林威助認為,短打戰術可以看出這名球員是否有心想為球隊盡一份心力,應更有責任感去點,若會怕球、姿勢不好,點不好機會就高,教練看到選手既然會怕球,就是沒有想為球隊盡心盡力,一心只想要打,「但棒球不是只有打擊。」

戰術執行率 決定出賽數

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調降,林威助說,球較不彈,戰術會更多,春訓短打、打帶跑、守備訓練量增加,若選手無法執行戰術,出賽頻率就會降低,跑壘、短打都能為球隊做出貢獻,今年無法像過去彈力球時代,一局打個5、6分,必須更專注小細節。

林威助新官上任,肩頭重擔不言可喻,他坦言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,10年前與現在的總教練學習的東西一定不一樣,球從彈變不彈,如何運用這一批球員是一門學問,他將充分與各部門教練討論,希望能把工作做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