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大洋將時代 許銘傑率土投搶C位

2021/01/23 05:30

日職最資深洋將 改造猿投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縣報導〕中職進入「大洋將時代」,各隊卯起來補強,樂天桃猿一口氣找了5名洋投,但不代表他們是永遠的主角,大半職棒生涯以洋將身分度過的投手教練許銘傑,春訓融合自由開放的日式風格,期許土投別再當陪襯品。

猿隊投手教練許銘傑(右)指導翁瑋均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球員時期赴日打拚14年,許銘傑締造日職洋將最長壽紀錄,更曾在2001年角逐防禦率王,可惜最終戰沒投好,與獎項擦肩而過。不同於日職洋投難奪個人獎,中職洋投已連續6年包辦勝投王、防禦率王和奪三振王,先發土投變吃局數的後段輪值工作馬。

許銘傑認為,台灣洋將登板次數較多,土投只能吃局數是因競爭者少,「相反的,洋將競爭壓力大很多,不行的話馬上就會被換掉,須透過積極表現續留台灣。」

日職本土強投如雲,許銘傑卻認為,台灣洋將競爭心態可能比他們還要強烈,因日職洋將多半是簽1年,顧好球季成績就能拚隔年合約,台灣須在3-4個月繳出表現,否則後面有人等著取代。

許銘傑分析,本土投手投球量不足,球季後段容易出現疲勞現象。今年春訓他擬定每個先發和後援投手的投球總量,開出達陣目標後,交由投手去組織、規劃,「要動腦,我希望他們是有規劃性的投手,而非按表操課的投手。」

猿隊投手群加強體能訓練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土投動手也動腦 智慧登板

翁瑋均認為,今年投手調整步調較快,許銘傑要他們去動腦,跟教練討論每個階段課表,「比如說,總投球量是1000球,如何在春訓達標,甚至超過。他要我們對自己負責。」

桃猿去年輪值有翁瑋均、王溢正吃百局,土投先發防禦率仍僅排聯盟第3,許銘傑想創造競爭環境,他們春訓狀況若不好,年輕投手也有機會。

許銘傑相信未來土投會往上爬,「大家都知道現在中職很倚賴洋將,我希望本土投出一片天。洋將只是陪襯,主角還是土投,這是我的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