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讓「阿萬」追著跑 麟洋配安抵爭霸戰

2021/01/24 05:30

〔記者粘藐云/越洋採訪報導〕世界排名第7的王齊麟/李洋昨在豐田泰國羽球公開賽男雙4強戰,以2:1逆轉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組合阿赫桑/塞帝亞萬,連2週闖進決賽,今天將尋求2連冠。

李洋(右)/王齊麟將尋求開季2連冠。(取自BWF官網)

男雙冠軍戰

上週才在YONEX泰國公開賽為台灣奪得史上首座超級1000系列男雙冠軍的王齊麟/李洋,本週延續強勢表現,前3輪都以直落2輕鬆過關。

記取對戰劣勢 吊球取勝

麟洋配過去遭遇阿赫桑/塞帝亞萬以2勝6負居下風,昨首局遇上對方精準的控球依然沒轍,以14:21失守。不過,次局麟洋配在經過一番纏鬥後,以22:20驚險扳回一城,決勝局再憑著體能及速度優勢,21:12力壓已年過30的「阿萬組合」,終止對戰3連敗。

過去王齊麟/李洋面對3度摘下世錦賽冠軍的阿赫桑/塞帝亞萬,吃足苦頭,這次兩人擬定作戰策略,李洋說:「我們試著把球打開一點,讓他們跟著跑,想辦法靠速度和力量來取勝。」

王齊麟/李洋連2週殺進決賽,顯示過去1年的訓練無論防守及輪轉都有明顯進步;至於冠軍戰是否有所期待?李洋笑說:「連2週站上頒獎台就很棒了,打出成績讓更多人關注到我們是好事,但也不能忘記運動員的初心,一樣要享受比賽、喜歡羽球。」

今對決大馬配 拚2連冠

王齊麟/李洋今天將對決世界排名第9的馬來西亞組合蘇偉譯/謝定峰,雙方之前2度交鋒,麟洋配取得全勝,擁有絕佳的對戰優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