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、韓職薪資透明 中職在搞什麼神秘

2024/03/29 05:30

韓職新球季3月23日開打,10支球隊球員薪資在開季前已公布在韓職聯盟官網。(取自SSG官網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中職獨特現象不只是球團談薪牛步化,善用拖字訣,許多球員薪水也是不能說的秘密,相比國外職棒選手薪資公開透明化,中職儼然是「神秘的聯盟」。

早期全數公開

近年選擇性報喜

約莫10年前,有中職球團高層聲稱,「全世界職業聯盟沒有球隊在公開球員薪水的」,從那時候起,該球團就選擇性公開旗下球員月薪,之後各隊紛紛跟進,只公布部分選手月薪,多半「報喜不報憂」,和早期「全都露」大相逕庭,例如樂天桃猿林子偉本季月薪是多少?抱歉,無可奉告。

公開薪資驅動競爭

能間接壯大產業

韓職今年開季前所有洋將和本土球員年薪都在KBO聯盟官網揭露,且行之有年,大聯盟所有球員薪資在「Cot’s Baseball Contracts」網站都查得到,日職球團會提供線索給媒體,推估該選手年薪,與實際落差不會太大。

球界人士分析,全球職業球員薪資之所以被揭露,主因在於職業運動本質就是金錢推砌出來的產業,公布薪資帶來競爭驅使進步,湧現源源不絕的話題,年輕人有目標追尋,讓更多人投入這項產業,就會愈來愈壯大。

中職休賽季期間,各隊啦啦隊女孩轉隊、加盟新聞源源不絕,主動提供給媒體尋求新聞露出,林襄、李多慧知名度甚至不輸一線球星,或能招來追星球迷,反倒是在談薪和公布薪資呈現「半職業化」狀態,日久已成沉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