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30系列報導/六一事件 引爆龍象衝突

2014/08/25 06:00

1991年6月1日下午1點,味全龍在台北市棒球場迎戰兄弟象,冒雨打完5局以2:1領先,6局上雨勢轉大,李居明於1出局後擊出陽春彈,主審許榮龍宣布比賽暫停,象隊教練江仲豪(非總教練曾紀恩)進場抗議,認為雨勢雖大但仍可比賽,許榮龍於2點21分同意繼續比賽,催促龍隊回到場上。

徐生明正在招呼球員時,象隊日籍教練森下正夫突然衝到龍隊休息區前斥責龍隊,引發兩隊口角衝突及場內對峙,並與試圖制止的聯盟人員發生推擠,象迷從看台上拋擲飲料罐進場,甚至刻意跑到龍隊休息區上方,投擲物品擊中徐生明的小腿。

2點34分,雨勢更大,許榮龍再次暫停比賽,宣布將於3點03分決定是否繼續比賽,但場地積水更加惡化,技術委員與裁判組陸續延到3點15分、3點30分,都不敢宣布如何處理。3點35分,曾紀恩與江仲豪、森下找技術委員會召集人陳潤波爭取繼續比賽,陳潤波認為應由主審決定,經過一番爭執,技術委員與裁判組同意象隊要求,命場務人員開始搶救場地。

但在3點45分,徐生明認為,從第1次暫停起已逾1小時,主審也已三度宣布暫停並等待,理當按照規則,宣布龍隊獲勝(完成5局比賽,正式比賽成立)或保留比賽,況且第3次該裁定的時間已過15分鐘,天候與場地的狀況好轉無望,比賽應該停止,龍隊不會繼續比賽。

5分鐘後,徐生明下令龍隊收拾行李,聯盟賽務組組長林將此時趕到,同意龍隊離開,極為不滿的象迷開始鼓譟,曾紀恩向裁判組抗議,要求裁判宣布「若龍隊5分鐘不回到場內,就裁定龍隊棄權」,聯盟無人敢下此決定,只以「比賽保留,由聯盟辦理退票」處理。

象迷不願罷手,不僅霸佔看台、拋擲大量飲料罐,還拆掉球場座椅丟入場內,立即引發連鎖效應,至少50張椅子被丟進場,連球場樓梯間的大落地窗都被砸爛,之後更群起衝入貴賓室向聯盟人員嗆聲,要徐生明在下次龍象戰前公開道歉。

約5點45分,晚場(6點30分開打)的統一獅、三商虎兩隊雖已抵達,仍有象迷沒離開看台,聯盟也因退票尚未完成,不敢出售晚場門票,只好宣布晚場取消(改於12日原地補賽)。(記者徐正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