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》卡達傳金錢收買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

2014/06/02 01:18
涉貪污的前亞洲足協主席哈曼。(照片截自網路)涉貪污的前亞洲足協主席哈曼。(照片截自網路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日前爆卦,指國際足球總會(FIFA)前卡達執委哈曼(Mohamed bin Hammam)在4年前以超過500萬美元(約台幣1億4千8百20萬元)的金錢行賄,讓卡達成功奪得2022年的世界盃決賽主辦權。

對於這項醜聞指控,卡達世界盃籌委會除強力否認,並指出已透過律師研究此事,將採取一切必要的行動,來捍衛卡達申辦行動的誠實正直。

英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稱獲得大量機密文件,顯示國際足球總會(FIFA)前卡達執委哈曼曾向官員行賄數百萬美元,為卡達奪得世界盃主辦權。

該報稱,2010年間,哈曼分別在30個非洲國家足總會會長的銀行內存入約20萬美元(約台幣5百9十2萬8000元)的賄款,對擁有投票權的代表進行遊說,要求他們支持塔達主辦世界盃。

據悉,卡達贏得2022年世界盃決賽主辦權一事曾使足球界震驚,因地處中東的卡塔爾夏季氣候炎熱,且缺乏舉辦比賽的場地。

國際足總副會長博伊斯(Jim Boyce)受訪表示,若卡達在爭取主辦權過程中有確實行賄的行為,將重新投票決定2022年世界盃的主辦國。

目前,國際足總道德委員會負責人加西亞正在對這項行賄指控進行調查,若調查結果顯示卡達有違法行為,卡達的主辦權恐岌岌可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