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》日本對戰象牙海岸 396萬熱「推」

2014/06/15 21:16
象牙海岸名將德羅巴(橘衣)在世足小組賽後,一度成為日本google蒐尋紀錄第一名。(法新社)象牙海岸名將德羅巴(橘衣)在世足小組賽後,一度成為日本google蒐尋紀錄第一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C組賽事登場,日本隊今早出戰象牙海岸,在推特上吸引話題,多達396萬「推」。球賽當中雙方明星球員也成了蒐尋網站日本google排名最高的關鍵字。

日本後衛內田篤人(圖右)日本google蒐尋紀錄第二名。(法新社)日本後衛內田篤人(圖右)日本google蒐尋紀錄第二名。(法新社)

日本前鋒本田圭佑在今日對象牙海岸比賽前半段曾高居日本google蒐尋紀錄第一名,後來至賽事後半段掉到第三名。(路透)
日本前鋒本田圭佑在今日對象牙海岸比賽前半段曾高居日本google蒐尋紀錄第一名,後來至賽事後半段掉到第三名。(路透)

日本與象牙海岸之戰,在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開踢,由於本田圭佑在上半場第16分鐘率先進球,讓日本球迷非常關注這場比賽的動態,推特上的發言非常踴躍。

德羅巴上場 谷歌熱蒐排第一

根據推特的統計,從球賽開始前1小時到比賽結束後30分鐘的期間內,全世界共發出了396萬「推」,尤其在下半場象牙海岸逆轉攻進兩球時,1分鐘內推特數(TPM)高達11萬9726推,是這段期間最高紀錄。而本田進球後的TPM則是11萬7900推,日本確定輸球時的TPM為5萬5462推。

在推特上,最受關注的話題主角是本田圭佑和象牙海岸名將德羅巴,甚至出現「德羅巴風潮」。這點也反映在日本google蒐尋紀錄上,今天比賽前半段日本領先時,google蒐尋次數前3名分別為:本田圭佑、內田篤人和大迫勇也。但下半場勝負易位之後,蒐尋次數前3名變成:德羅巴、內田篤人和本田圭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