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》本屆首場和局 伊朗0比0踢平奈及利亞

2014/06/17 04:52
伊朗與奈及利亞兩隊以0比0踢和,雙方各得一分積分。(法新社)伊朗與奈及利亞兩隊以0比0踢和,雙方各得一分積分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4巴西世界盃足球賽F組第二場賽事,由「非洲雄鷹」奈及利亞對上「波斯鐵騎」伊朗,此為繼日本與象牙海岸後,本屆世界杯亞非球隊再次碰上。奈及利亞攻不破伊朗的嚴密防守,最終雙方以0比0握手言和,這也是本屆首次以平手收場的比賽。

伊朗門將黑格海屢次擋下奈及利亞的射門。(路透)伊朗門將黑格海屢次擋下奈及利亞的射門。(路透)

這是本場唯一的一張黃牌。(法新社)這是本場唯一的一張黃牌。(法新社)

上半場奈及利亞掌握大部分的進攻權,頻頻發動攻勢,開賽第7分鐘奈及利亞在禁區內一片混亂中破門,可惜被裁判判犯規,沒收進球。第31分鐘又有攻勢,穆沙(Ahmed Musa)操刀自由球,直接起腳射門,但遭到門將黑格海(Alireza Haghighi)擋下。

主打防守的伊朗在第34分鐘才有第一次射門機會,伊朗取得角球機會,胡加內賈德(Reza Ghoochannejad)接獲隊友高吊傳球,隨即將球頂出,奈及利亞門將恩亞馬(Vincent Enyeama)將其沒收,這也是伊朗最具威脅性的一次攻門機會。半場結束雙方0比0平手。

上半場僅有1次射門機會的伊朗,進入下半場開始搶攻,共出現了6次射門機會,可惜都欠缺臨門一腳。奈及利亞雖掌握了過半的控球權,但受制於伊朗的嚴防,就是無法攻破其球門。最終雙方以0比0握手言和。

奈及利亞和同組的阿根廷及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相比,實力相對較弱,因此本場被認為是奈及利亞唯一有可能拿下的比賽,可惜此役以和局收場,晉級之路更顯艱辛。在這場和局之前,本屆世界盃至今12場比賽還未見平手,是自1934年第二屆義大利世界盃以來首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