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》美國復仇成功 2比1擊落黑星迦納

2014/06/17 08:04
美國隊長丹普希開賽30秒就破門,搶得先機。(路透)美國隊長丹普希開賽30秒就破門,搶得先機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又是2比1!過去兩屆世足賽非洲「黑星」迦納都以2比1擊敗「星條軍團」美國,今天又在G組分組賽狹路相逢,但苦主換成了迦納,「美國隊長」丹普希開賽30秒就破門,這也是本屆最快進球的紀錄,悶了許久的迦納在下半場追平,但美國隊靠著布魯克斯(John Brooks)頭錘入網,最終2比1贏球。

悶了許久的迦納,終於在第85分鐘追成平手。(法新設)悶了許久的迦納,終於在第85分鐘追成平手。(法新設)

布魯克斯頭錘破網,反以2比1超前。(法新社)布魯克斯頭錘破網,反以2比1超前。(法新社)

丹普希偷襲成功 美國先馳得點

迦納王牌前鋒格揚(圖右)頻頻轟炸球門,可惜都未能進球。迦納王牌前鋒格揚(圖右)頻頻轟炸球門,可惜都未能進球。

開賽僅進行30秒,美國隊復仇心切,趁迦納還未進入狀況時,隊長丹普希(Clint Dempsey)接獲隊友傳球後,從左路單刀切入,擺脫對方球員的防守在禁區勁射破門,美國隊率先得分,1比0領先。回過神來的迦納積極搶攻,掌握大半的控球權,6次射門機會僅2次射正,上半場結束美國隊以1比0領先。

迦納扳平戰局 布魯克斯頭錘反超前

落後1分的迦納頻頻發動攻勢,中場阿祖(Christian Atsu)、蒙塔利(Sulley Muntari)在禁區外各有一次遠射,可惜力道都偏大,迦納隊長格揚(Asamoah Gyan)也展現出其進攻慾望,多次利用頭錘破門,但都偏離球門,下半場迦納繼續掌握大部分的球權,屢次轟炸美國球門,但都差臨門一腳。

迦納在85分鐘終於攻破球門,A.阿尤(Andre Ayew)接獲格揚的腳跟傳球,射球入網,迦納追成1比1平手。不到一分鐘,美國就展開反擊,由祖西(Graham Zusi)開出角球,布魯克斯接獲傳球,隨即頭錘破網,反以2比1超前,美國隊最終就以2比1贏球,一雪前恥。

甜蜜的巧合 美國復仇成功

迦納過去2屆世界盃都把美國淘汰出局,2006年德國世界盃,迦納在小組賽以2:1獲勝;4年前在南非,兩軍在16強戰又碰頭,迦納踢到加時賽又以2:1擊敗美國,這次總算是復仇成功,巧的是,比數依舊是2:1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