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》墨西哥門神歐秋阿嚴守 0比0逼和巴西

2014/06/18 04:55
下半場巴西一記漂亮頭錘,硬是被墨西哥門將歐秋阿擋下。(路透)下半場巴西一記漂亮頭錘,硬是被墨西哥門將歐秋阿擋下。(路透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A組第二輪賽事,由地主「森巴軍團」巴西與「阿茲特克雄鷹」墨西哥捉對廝殺,兩隊先前皆取得1勝,誰能再奪下此役,便幾乎篤定出線。墨西哥靠著門將歐秋阿(Guillermo Ochoa)多次擋下巴西的攻勢,最終雙方以0比0握手言和,各拿下1分的積分。

內馬爾的進攻雖然犀利,仍舊無法突破墨西哥的大門。(法新社)內馬爾的進攻雖然犀利,仍舊無法突破墨西哥的大門。(法新社)

巴西與墨西哥之戰寸土必爭,攻守之間嚴密卡位。(法新社)巴西與墨西哥之戰寸土必爭,攻守之間嚴密卡位。(法新社)

雙方開賽前半段你來我往,互有攻勢,在中場頻頻截斷對方傳球,出現多次的攻守轉移,但只出現幾次零星的射門,巴西雖掌握過半的控球時間,好幾次具威脅性的攻勢都被判定越位。

上半場過了25分鐘,雙方再度開始展開攻勢,墨西哥H.赫瑞拉(Hector Herrera)一記遠射,遭巴西門將塞薩爾(Juilo Cesar)擋掉,讓森巴集團嚇出一身冷汗。

巴西隨即展開反擊,內馬爾(Neymar)接獲隊友的自由球,瞄準左下角頭錘出擊,墨西哥門將歐秋阿驚險撲下這球。第43分鐘,墨西哥對阿爾維斯(Dani Alves)犯規,巴西前場發自由球,墨西哥本來企圖做出越位陷阱,不過裁判並未響哨,巴西有4人攻擊強攻球門,不過此時墨西哥門將歐秋阿仍將球擋下。

上半場結束,雙方以0比0平手,門將歐邱阿多次擋下森巴軍團的射門,是墨西哥上半場結束處於平手局面的最大功臣。

下半場開賽僅3分鐘,巴西隊就展開攻勢,剛替補上場的巴西前鋒柏納德(Bernard)接獲隊友高吊傳球後,迅速往禁區切入,隨後從右側傳中給內馬爾,可惜又被墨西哥門將歐秋阿給破壞掉。

墨西哥在下半場進攻策略明確,不斷嘗試遠射,屢屢威脅對方球門。第68分鐘,內馬爾在禁區起腳射門,門將歐秋阿仍神勇的擋下這球。森巴軍團持續搶攻,在第75分鐘,剛替補上場的前鋒喬(Jo)在禁區附近接獲隊友傳球,一停球就隨即轉身射門,但角度沒抓好,偏離球門。

求勝心切的巴西越踢越急,一直久攻不下,第85分鐘巴西後衛席爾瓦(Thiago Silva)接獲隊友的自由球,頭錘頂出,但球不偏不倚地直朝著門將歐秋阿而去,被他輕鬆擋下。在最後傷停補時階段,雙方都不想要和局收場,頻頻發動攻勢,可惜都未攻破大門,最終雙方以0比0平手,各拿下1分的積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