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》俄羅斯、南韓 1比1和局收場

2014/06/18 07:50
南韓李根鎬在禁區外勁射,俄羅斯門將第一時間雖然擋到來球,卻又脫手後彈進門,讓南韓搶下第一分。(法新社)南韓李根鎬在禁區外勁射,俄羅斯門將第一時間雖然擋到來球,卻又脫手後彈進門,讓南韓搶下第一分。(法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首輪最後一場賽事,由「戰鬥民族」俄羅斯對上「太極虎」南韓,雙方在下半場後半段出現激烈的攻防戰,兩隊皆攻入一球,以1比1握手言和,各拿下1分的積分。另外,亞洲球隊目前都還未取得本屆分組賽首勝。

柯札可夫在禁區內混亂之中起腳,南韓門將無法阻擋,俄羅斯取得追平分。(路透)柯札可夫在禁區內混亂之中起腳,南韓門將無法阻擋,俄羅斯取得追平分。(路透)

南韓一開賽就先發制人,採取全場壓迫的打法,全力進攻,俄羅斯則在中後場佈下嚴密的防守,讓南韓難越雷池一步。南韓在第11分鐘出現首次攻門的機會,前鋒孫興慜(Son Heung-Min) 從左路快速盤帶往右側切入,甩開對方球員的防守下在禁區附近起腳射門,可惜力道過大,偏離球門。雙方皆受制於對方密不透風的防守,射門機會少之又少。

俄羅斯在開賽30分鐘才出現首次射門機會,後衛伊格納謝維奇(Sergey Ignashevich)利用一次自由球的機會,直接起腳遠射,但被南韓門將鄭成龍(Jung Sung-Ryong)擋下。

南韓在第34分鐘展開反擊,前鋒具滋哲(Koo Ja-Cheol)在禁區外瞄準對方的防守漏洞起腳射門,可惜球踢向對方球員的身上改變方向,未能進球。南韓在上半場後半段都出現具威脅性的射門,但都未能把握。上半場結束雙方0比0平手。

俄羅斯在下半場一開賽就積極搶攻,法伊祖林(Viktor Fayzulin)從右路快速盤帶到禁區附近,起腳遠射,可惜被門將鄭成龍所擋下,貝雷祖茨基(Vasili Berezutski)接獲隊友角球,頭錘頂出,但還是未能進球。

南韓隨即展開反擊,具滋哲、奇誠庸(Ki Sung-Yueng)皆出現具有威脅性的遠射,但都被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(Igor Vladimirovich Akinfeev)沒收。南韓持續轟炸俄羅斯球門,連續擁有2次禁區外自由球的機會,可惜都未能把握,

下半場的後半段,雙方你來我往,第68分鐘,前鋒李根鎬(Lee Keun-Ho)在禁區外起腳勁射,俄羅斯門將阿金費耶夫雖然在第一時間擋住,但球又脫手而出向後彈進球門,南韓1比0領先。

但南韓並未開心太久,俄羅斯隨即反撲,第74分鐘,剛替補上場的柯札可夫(Aleksandr Kerzhakov)就建功,他在禁區一陣混亂之中起腳射門,把比數扳成1比1平手。最終俄羅斯以1比1踢平南韓。

兩隊在下半場的調度都出現效果,雙方都剛好換上球衣背號「11」號的球員,南韓換上李根鎬,俄羅斯則換上主力前鋒柯札可夫,兩人皆為球隊建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